江羲和

蹲冷坑选手。

周巡·江羲和·存戏(三)

#周巡·江羲和

#1120生贺

#其实写的算啥我也不知道


        今儿倒是难得消停,不知道是不是全津港的潜在罪犯集体吃了哑药熄了火,竟然能准点下班。


——这可真是奇了怪了。


     不过这也正合自己的意思。前两天向那帮喜欢吃甜食的姑娘们好一顿打听才要着一家做得不错的蛋糕房的微信,和人侃了一溜十三招又发动了小汪和小周才定好蛋糕的尺寸和款式,下了班正好取回来。


     拎着挺大一蛋糕坐上跟了自己很多年的牧马人,又把蛋糕稳妥放在副驾驶,琢磨了一会儿又给它系好了安全带,任由引擎轰着火,侧头瞅着蛋糕手掌轻拍方向盘,轻笑出声。


     挂档踩离合的空挡,掏出手机再次确认饭店地址,牧马人在马路上平稳行驶,街旁熟悉的景色一点一点倒退,还有点平静岁月的意思。大概是这么多年把戾气和爪牙藏得深了点,零丁的急躁依然渗透在支队各个角落,更别提二一三案子之后了。不过这件事儿也过得太久,久到都忘了中间的猜忌算计也忘了把15年的信任默契化成正对着彼此的利刃。


——艹,那时候,可真是哪儿哪儿都他妈没个舒服地儿。


     嘁没忍住,还是骂了句。


     不过,就算这十几年过得这么漫长,可01年那时候一切细节咋记得那么清晰呢。


     面前红灯转绿拐了弯就是金碧辉煌的一家饭店,规规矩矩按照画出的车位停好车拿了蛋糕下来,摘了墨镜还是被震了一下。


——艹,谁都没关宏宇这小子会享受。


     推开包房房门,大人们笑声和小饕餮咿咿呀呀的奶音交织在一起,和关宏宇一面隔桌子对骂,一面又把蛋糕塞进迎上来的人的怀里,借着转身脱衣服的功夫还不忘对人眨眨一只眼睛换了个几不可察的微笑,偏生关宏宇又不是个省心的,扯着脖子大声喊“呦,周巡,还知道带蛋糕来啊,铁公鸡拔毛了啊!”


     皮夹克随便扔在椅背上,一只袖子垂下来晃晃悠悠擦地板也不管,接过关宏宇不怀好意递过来的一小杯白酒直接下肚,当着小饕餮的面儿还是憋着没说脏话“你小子别给脸不要脸,给饕餮的东西哪回打过一次磕巴,蛋糕我是给你哥和饕餮还有亚楠的,你,边儿去。”


     肩膀被人不轻不重拍了下接着又隔着毛衣捏了捏,侧头看过去,人拉开椅子在旁边坐好,开口依旧不咸不淡,“不会放衣服?回去你洗。”巧了,还真吃这口,嬉皮笑脸打了个哈哈算是蒙混过关,扯了蛋糕盒子就要打开,趁着另俩大人都哄饿得都要哭了的小饕餮的时候,身体探过去,故意贴了人的耳朵认认真真。


——回家洗啥都行。蛋糕得吃,老关,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